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手入門] 我應該看什麼書?

最近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大概是因為我一直叫人看書的緣故吧?啊哈哈哈哈~(乾笑)

坊間相關的書籍其實很多,但是能不能找到自己適合的,卻是另一回事。因此小明老師就憑著自己的經驗,來跟大家推薦,從初階到進階,你該準備哪些書。
芳香療法書籍琳瑯滿目,你該怎麼選擇呢?


初階幼幼們

我非常建議《芳香療法大百科》這本書,這本書已經有點久了,而且有些芳療上面的訊息確實比較老舊且錯誤,但是!這本書將精油的整體應用層面寫得非常完整,尤其對於症狀的剖析,仍然可以說是非常精準。因此這本書不管如何,都可以說是大百科中不敗的入門經典。

當你看完《芳香療法大百科》後,另一本《芳香療法配方寶典》也非常建議購買。這本配方寶典給了許多用油的方向,也給一開始不懂得調配複方的朋友們,一個依樣畫葫蘆的模板。因此對於幼幼而言,這本書也是屬於必讀的。

最後稍微進階,你可以讀《芳療聖經》。這本書也算是經典之作,在介紹芳療的全面性,比起《芳香療法大百科》更為廣泛,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閱讀《芳香療法大百科》,而《芳療聖經》我會將它視為比對之用。


進階精油玩家們

當你玩精油已經一段時間了,也有相關的入門知識後,若想再進一步理解精油與芳療,可以閱讀《芳香療法實證學》,這是一本進階的芳療教科書,可說是必備。

同時如:《精油的療癒智慧》《純露芳香療法》《植物油全書》《破解精油》、《進階臨床芳香療法》等等,也可以作為選讀。

另外,你可能不能錯過《精油圖鑑》這本重量級的進階工具書,最主要的原因是這本書將精油化學結構整理的非常清楚,也比《芳香療法實證學》的種類要來的多,有助於我們廣泛認識各種精油當中該有的成分。

以上這些介紹,希望對大家在選書時,有所幫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