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芳香遊記] 神戶布引香草園

常來日本,又喜歡香草植物的朋友,應該對於神戶布引香草園不陌生,確實,第一次來到這裡,園內台灣人還挺多的,而這裡園區頗大,真的很適合休閒放鬆來走走,順便認識香草植物以及各種香氣。


說到這個行程,其實並不在我這次的旅行計劃中,因為本來要去的地方是奈良(餵鹿行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看到布引香草園,於是當晚就把第二天的行程改掉了~反正大阪離神戶不遠,坐新幹線只要12分鐘,而且我們出發前已經買好旅行期間內不限次數的旅行車票,可以各種電車(包含新幹線)坐好坐滿不用再花錢~所以當然選擇來回更方便的布引香草園啦!
從大阪站出發嘍!

正好拍到Hello Kitty主題新幹線,可惜沒坐到


選擇布引香草園還有個原因,除了從大阪站搭新幹線到新神戶站只要12分鐘外,布引香草園的位置,正好也就在新神戶站旁邊而已,這實在太方便啦!

布引香草園在一個山坡上,可以搭乘纜車上山,在搭乘纜車時,還能遠眺整個大阪灣... 視野非常棒。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正好是冬天,其實要觀賞香草似乎不是那麼對的上時間,實際過去確實也如此,整體而言是比較蕭條的。
搭乘纜車直接到山頂再慢慢往下走是最輕鬆的走法
到達纜車的電梯中,有個薰香瓶,用的是複方精油,整體是廣藿香的氣味

雖然我覺得纜車票價小貴,但是身為觀光客,就是來撒錢的...哈哈哈!

隨著纜車爬升,你可以遠眺整個大阪灣

到達山頂後。一樓也是個展售店,二樓應該是個餐廳(沒記錯的話)

不過這裡有個香氣博物館,是喜歡芳療與香氛的人必來之處,此處展示了各種植物精油,並且你可以當場聞香,除此之外,博物館也介紹了許多相關的香氛歷史。但這邊要注意的是,雖然大多數展示的香氛氣味都是純精油,但還是有些昂貴精油的味道... 嗯!你知道的。雖然不是所有昂貴精油都是用香精,有些也真的在我意料之外,例如像是晚香玉就是真的原精氣味,但是如梔子花、奧圖玫瑰等,這些就只能用點點點帶過。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他戶外有個香氣花園,那個香氣... 我就不說了(眼神已死),不過在戶外還要有香氣,這樣子的設計,還是只能接受啦!


煙草原精(是真貨!)




香氣博物館中的各種展示

香氣花園的植物:中國水仙

香氣花園的植物:三色堇

香氣花園的植物:不知名(知道可以跟我說)

香氣花園的植物:雛菊

香氣花園的植物:迷迭香


坐纜車上山,一路逛下來是最沒有負擔的,而且沿路有不同的主題,真的很有趣,在園區中也有餐廳,我們選擇了山腰溫室旁的咖啡廳,一進去遇到了一位會講中文的日本經理,原來她先生是台中人,親切感倍增!這間咖啡廳的氣氛很好,可惜餐點與甜點都比較普通,沒有太大的特色,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棒。




山腰溫室旁的咖啡廳,很有氣氛,食物擺盤也非常好看

溫室很值得一逛,他展覽的不僅僅是熱帶植物,旁邊甚至還有個展現居家香料的展示廳,還有手作教室,也有給小孩遊戲的場地,可說是也很適合親子同遊。





這是一個廚房與居家香料魔法的空間


沿路下來可到達半山腰的纜車中間站,站旁有個小屋,有賣薰衣草霜淇淋,這個霜淇淋的好吃程度勝過我在北海道富田農場所吃的薰衣草霜淇淋,來這裡別忘了品嘗看看!

好吃的薰衣草霜淇淋,日幣350一支,確實也不貴


總之,如果你有安排日本大阪的行程,我真的非常推薦來此地一遊,建議可以安排4-6月春暖花開時,這裡的香草相信在此時應該生長茂盛,而且也會有各種玫瑰可以欣賞噢!這裡如果春夏之間,我大概會很難走得出去吧!好啦!接著就讓我們欣賞植物照片吧~!(沒寫名字就代表我不確定或不知道這植物的名稱,大家若知道可以告訴我)


芹菜小苗

鼠尾草

醒目薰衣草

原生種香菫菜

原生種香菫菜

原生種香菫菜

菜園種的萵苣

菜園種的蘿蔔

菜園種的青花菜

各種雜交種香菫菜(以上三張)

迷迭香

紫花藿香薊

紫羅蘭(十字花科,非精油中的紫羅蘭,精油的紫羅蘭就是香菫菜)

櫻草花

日本石竹(撫子)

三色堇


芭蕉

豬籠草

山茶花

臘梅(在樹下被香到不想離開)



藥蜀葵(常被稱作朱槿花,請不要跟稱為扶桑花的朱槿花給搞混了,兩者只是同科關係)

芸香

日本柚子

茴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