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芳香好物] 醒寤白色聖誕純菁

我一直很想寫一些各種品牌的介紹文或者是評論,但是因為這兩年忙到快死亡(呃!),所以一直沒有動筆。最近放鬆了精神,終於覺得有時間、有精神、有靈感地動起來了,壓力放鬆+靈感不斷,真的是非常棒的感覺啊~~~(今天被小助教無情鞭打:快給我生出書來!!!)

但這一切都還得歸功於我真正放鬆的去日本玩了一趟,以及帶去日本的各種芳療保養產品!其中就包含了這次帶去在旅館內薰香的醒寤複方——白色聖誕純菁。

我其實很少寫別的牌子的複方精油介紹,以往也只有針對肯園的CT油做了大半的介紹。這是因為我習慣自己用單方精油,而不太會去使用其他品牌的複方產品,畢竟我自己就能調配各種配方,真的不太有機會購買其他複方,除非他夠吸引我!白色聖誕純菁就是一款讓我感到驚艷的複方。
醒寤複方:白色聖誕純菁




我們先來看看這罐精油配方有那些精油:
巨冷杉精油、 杜松精油、 膠冷杉精油、 甜橙精油、 黑雲杉精油、 歐洲冷杉精油、 佛手柑精油、 墨西哥沉香木精油、 佛手柑葉精油、 香草原精、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

這款複方主要是以各種針葉類精油為主,搭配柑橘與些微的花香,搭配出溫暖的森林調性。如果我們看配方大概就能知道,這個配方非常具有陽性的能量!我之所以去日本會帶這款複方,主要就是因為一月的日本非常寒冷,而我又是個容易手腳冰冷的人,加上每天可能會走非常多的路,因此這款精油應該還挺能夠幫我加油打氣的。
松針類精油一直都是加油打氣的好幫手。(圖片為雲杉屬植物)


當我第一天到達東京的時,我們入住的雅敘園正好整體內部裝潢都是用松、杉、檜,一進入就能聞到濃濃的木香,搭配日本獨有的線香香氣,整個人就像在森林中享受森林浴般!突然覺得真的是帶對了這隻精油,因為這味道真的很搭配。我帶了自己的水氧機,從第一天晚上薰香,一直到到回台灣。
東京雅敘園大概是我住過最奢侈的飯店了


通往房間的廊道,充滿著自然散發的森林木質香氣


當然,這隻精油對我而言在旅途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那就是讓我本來在台灣日夜顛倒的狀況,迅速在這趟旅程當中得以改進。這跟我之前出門必然要痛苦個3-4天才能把我的生理時鐘調整回來,有相當大的改善,也就是說,這支配方改善了我的生理時鐘,讓我疲累又日夜顛倒的狀況獲得了極大地改善。

當然,帶這支精油的目的,除了自己懶得再調配複方外,主要原因還是在於配方整體很適合預防旅途勞累而生病的情況,畢竟我自己免疫力本來就不好,再來就是盡量能預防感冒的狀態。關於這點,在日本寒冷的兩周當中,我能保持精神好、氣色佳、心情愉悅、睡眠變正常,我還真的要給他個大拇指!讚~!

這隻精油不僅如此,總之,他提升了我身體的能量,而且是很迅速的!然後... 然後... 好吧!這其實是趟蜜月之旅,所以幸福嗎?很~美~滿~~真的是每天都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好久都沒有這種感覺啦啦啦啦啦~~~~~😊😊😊😘💓

總之,這款精油對於壓力大、氣場弱、睡眠質量不佳、抵抗力低的人,在冬季使用真的非常具有效果,白色聖誕這個名稱取的真是非常貼切!因此很推薦大家,在這個時候,環境動蕩、氣氛差、且精神壓力大的狀況來使用,不論是薰香或調成按摩油塗抹在身上,都有很不錯的感受。在這個大家都緊張的時間點,我確實還蠻推薦給大家使用的。

另外,大家也可以這樣再搭配:

白色聖誕4+藍膠/澳洲尤加利1:可強化氣味的振奮度,精神更好

白色聖誕8+天竺葵1+茶樹1:如果你感覺有點感冒的症狀,可以快點這樣使用。不過有鑒於最近大家都在搶茶樹,因此你也可以把茶樹換成藍膠尤加利或是真正薰衣草,依照你想比較放鬆或是比較想要振奮,去做選擇。

岩玫瑰4+白色聖誕1:可作為調理外傷時使用。這次旅途當中,我的腳踝因為碰撞而造成擦傷與瘀傷,基本上也是這樣解決的。

好了,就先介紹到這,總而言之我挺謝謝這瓶複方,因為原本很擔心自己的旅途會被自己的精神與體力搞垮,畢竟要去那麼乾冷的地方,想不到這個複方意外讓我活力充沛、睡眠充足!所以回來後,我一直想介紹它~

好啦!下次我將介紹幾款在日本購買的芳香產品,在這次旅途當中也非常實用~我們下集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