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芳香之旅] 北海道揩油(?)之旅(6):生活の木精油震盪儀開箱篇

當初,本來是要買カリス成城的水氧機,因為他們的水氧機種類挺多的,而且有一款木質外觀的水氧機挺吸引我,但是在逛生活の木時,意外發現他們有類似摩卡機造型的震盪儀,雖說是摩卡機,但實際上他做的也挺像一般水氧機的樣子。這款外觀是用原木製作,整個質感非常好,對我這種講求簡約質樸但又很「外貌協會」的人來說,這台機器實在太打動我的心了!後來在カリス成城的專櫃沒有看到我想要買的水氧機款式,因此作罷。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開箱照片吧!

外包裝,看起來就頗有質感,不過製造國是中國,並非日本原裝,總覺得有點可惜了。

開箱後,可以看見它的產品內容物,除了主體外,還有30ml空瓶x1、USB電源線、電源插頭、說明書與保固卡。

電壓是100v-240v,因此各地的電壓應該都可以使用,台灣自然沒有問題啦!

USB電源線的設計頗為貼心,這樣電源線出問題的話,可以很輕易的找到替代的電源線。

機體下方的電源連接處,設計的很不錯,可以隱藏住難看的接頭,而且還有電源線固定的凹槽,讓機體擺放時整個很平順。

接上電源的外觀。

上面控制面板的樣貌與噴孔,白色的面板很漂亮,但...可能比較容易髒吧!看來要勤快的擦拭了。

外層噴孔蓋打開來就可以看到裡面的震盪器。

振盪器拿出來後,直接接上30ml的玻璃瓶子。你要用10ml的瓶子也行喔!不過他附的管子是30ml的長度,因此若你要用10ml的話,就要把她剪掉一部分。

這個空槽只能裝到30ml的瓶子,我試過50ml的瓶子,不能裝進去。

噴孔上蓋,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真的是原木!不是壓縮木材~!敲起來也挺紮實的呢!

最後,就讓我把瓶子裝滿精油,然後啟動她吧!!!它的燈光效果在晚上也能營造浪漫的氣氛呢!

這款震盪器在清潔上也算簡單,櫃姐跟我說以清水或酒精入瓶,開著震盪儀2小時就可以。他的震盪時間可以從30分、60分、120分做切換,也可以不選,開機後就一直噴,噴到你不想噴為止~(咦?)不過因為是震盪儀,我還是建議別噴太久。另外還有噴多與噴少的選項,你可以針對自己的空間選擇。

震盪儀噴出來的精油分子應該非常細,我肉眼難以觀察到水霧噴出的樣子,且他是間歇噴出,所以一開始使用還讓我以為是不是一開機就壞掉了!(驚)但是聞到精油香氣時,真的會覺得非常開心!如果你的房間並不大,建議你一開始使用模式別開成大的,用小模式30分鐘的設定,就能夠達到滿室馨香的效果嘍!總而言之,這款香氛震盪儀我非常的推,使用後會覺得以後我要準備好幾個30ml精油瓶互換嘍!

不過以往使用震盪儀的經驗並不是很好,常常會因為過一陣子沒清就噴不出來了,清潔上實在很費時,因此我們在使用震盪儀薰香時,建議使用蒸餾法的精油,不要使用壓榨法或原精,這些含有比較大分子且難以揮發的成分,確實容易塞住呢!所以若你要使用震盪儀,還是選擇分子小的蒸餾法精油比較好喔!

以上,開箱文結束,這也是最後一篇...不過,寫著寫著,突然發現還有好多沒記錄下來,或許我會再補個番外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